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活动 > 组图

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开学首日教学设备运行良好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保障新学期开学顺利,在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信息技术实验与实训中心坚持“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态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提前准备,相互配合,积极做好开学前实验室的各项准备工作。
       2月15日,信息技术实验与实训中心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对新学期开学实验室准备和实践教学保障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实验室责任人根据实验室课程安排,做好开学的准备工作和各类实践课程信息的汇总和登记,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会后,为保障新学期实践教学课程的良好开展,各实验室责任人梳理实践课程表,明确分工,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1.实验条件准备和教学仪器设备准备工作。检查和检修实验室各类仪器设备(包括:中控、话筒、投影、空调、吊扇、照明灯),并对实验室场地和仪器设备做好清洁卫生和调试工作,保证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
       2.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各类电器设备进行通电检查,及时提出和排除存在的各项安全用电安全隐患;对实验室内的门窗、玻璃、天花板进行检查,及时提出存在的问题,以及检查窗户是否存在漏雨或墙体渗水的情况。
       3.实验课程保障工作。核对实验室场地课表,以及课设与实践课程汇总表,并按照信息技术实验与实训中心拟定的“实验室场地的使用流程与要求”,做好开课前的各项实验条件保障工作;对照实验室场地课表和课设与实践课程汇总表,完成所负责实验室的“实验室所有课程-汇总课表”。
       4.实验室环境卫生工作。开学前将实验室卫生打扫干净,家具、仪器设备等摆放整齐,为同学们营造整洁、舒适的实验环境,确保每次开课前的卫生,坚持每天检查,及时做好卫生。
       5.实验耗材准备工作。根据上学期填报的实验耗材集中购置明细表,提前做好实验耗材的领取、分类和分发计划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各项实验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新学期首日,各实验室责任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全程保障实验室各类实践课程的开展,全部实验室教学设备运行良好。新学期,新面貌,信息技术实验与实训中心全体人员继续坚持以服务教学、服务师生为中心,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扎实全面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通讯员:刘雯
审核人:阳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