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共建 > 校企动态 > 组图

腾讯云产业学院助力学生参加蓝桥杯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旨在选拔和培养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优秀人才。腾讯云产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和武昌首义学院人才培养的宗旨,协助信科院举办了蓝桥杯软件赛培训月活动。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为参赛学生提供更专业的技能培训和实践指导,助力他们在即将到来的蓝桥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目前蓝桥杯软件赛培训地点分为武昌校区和嘉鱼校区两个场地,武昌校区已培训5次,嘉鱼校区已培训4次,累计培训人数200人左右。武昌校区由企业教师孙雄涛负责JAVA方向培训,夏冬老师负责Web方向培训,嘉鱼校区由企业教师李丽负责c/c++方向的培训。蓝桥杯比赛重在激发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在培训过程中一方面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另一方面会着重激发学生主动思考的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在培训过程中,企业老师还为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项目经验和参赛心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敢迎接挑战。此外,老师们还针对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充分理解和掌握所学内容。

  参加培训学员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自己的专业技能有所提升,同时也提高了实操能力,为后面专业核心课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讯员:刘丽 李丽

审核:黄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