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共建 > 校企动态 > 组图

规划宏图,再启征程--信科院召开2023-2024学年校企合作工作规划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31019日下午,在信科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校企合作工作规划讨论会。会议由魏开平副院长主持,蔡红娟副院长、黄向宇主任、校企合作办全体老师及中软、厚溥等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魏开平副院长在会上首先对各合作企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对企业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过程中给予学校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当前我校根据专家组的考察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武昌首义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方案》,此方案在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包括人才培养举措还不够完善,与行业、企业的融合不够深入,校企合作方式较为单一,服务地方、行业和经济社会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等。魏院长建议各企业借评估东风,重点针对武汉及周边地区的主要产业链进行深入的调研,了解最新的人才市场需求,制定更加完善、合理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社会培养出更出色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蔡红娟副院长表示本学年会进一步加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施力度,努力使之落到实处。由于本科、专科所在校区不同,企业在教学管理实施上需要和学院多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在日常的教学运行过程中,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凸显企业特色资源,同时也要更好的融入到学院的整体管理中。

  校企合作工作办公室黄向宇主任就草拟的校企合作办公室部门组织架构及工作职责向企业代表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包括企业师资团队建设与管理、共建班教学运行监督管理、招生就业过程监督、产学研基地建设与管理等方面。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们针对学校拟发布的专业共建合作企业学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讨论和沟通,提出了一些完善意见,蔡院长建议企业老师一一对标考核办法,积极主动地创造条件去落实每一个考核点。

  今日的规划是为了来日获得丰硕的果实,相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学院的鼎力支持以及各合作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信科院的共建专业会越办越好,给社会和学生家长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通讯员:刘丽

                                        审核:黄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