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组图

智能视觉计算研究小组科研成果发表于国际期刊《Electronics》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期,我院“信息感知与智能理解”团队智能视觉计算研究小组与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撰写的科研论文“Dense Multiscale Feature Learning Transformer Embedding Cross-Shaped Attention for Road Damage Detection”发表于国际期刊《Electronics》。团队周向阳老师为该成果通信作者,设计了自注意力学习分割网络结构。周向阳老师和杨威老师共同指导学生进行实验结果分析与论文撰写。该期刊为中科院三区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2.69

  该成果提出了一种基于嵌入交叉注意力密集多尺度特征学习网络的道路损毁检测方法,能准确提取交通道路图像中的损伤信息。实验结果证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在公开数据集(CPRID)上取得了最优的结果,F1指标为79.39%OA指标达到了99.83%

  该成果是团队“智能视觉计算”研究小组在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资助下,于2023年发表的首篇国际期刊论文。下一步,研究小组将持续凝练方向,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为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王颖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