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信息系探索实现科研培训新形式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91日,信息系开展暑期培训总结。长期以来,信息系坚持落实学校规定,有序组织教研人员接受各类专业相关的培训,以提升教研人员教学科研水平。然而,一直以来,教师们都承担了较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难以抽出集中的时间参加培训,也因此有多的培训计划安排难以落实。

  今年,针对这样的现状,信息系在组织教师科研培训工作方面转变了思路,一方面,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培训。此举既消除因疫情防控形势尚未完全稳定对培训的影响,也能有效缓解教师们的工学时间冲突;另一方面,在受训教师专业方向选择上统筹安排,既结合系课程组的需求,也考虑个人专业特长,人员安排梯次配备,保持团队持续发展;最后,在完成培训后,组织成果交流活动,既扩大受益面,也促进培训在教学和科研中发挥作用。这一创新举措,已初见成效。

  暑假期间,信息系有12人参加了较系统的科研培训,专业反向包括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5G技术、物联网等,培训定位又划分为师资培训和研究培训,收获满满的教师们可望为全系教学科研工作锦上添花、再创佳绩。

 通讯员:张珍明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