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不懈做科研 ------科研能力夯实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科研是一种必备的技能,没有一定的科研能力,不能与时俱进,也无法教出具有高水平、创新的人才。对于工科的学科,技术更新速度较快,在教有余力的时候,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

  为了帮助老师提升科研能力,20208月学校组织参加了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线上培训,邀请清华大学的李艳梅教授、中山大学的王金发教授。李艳梅教授给大家讲解了科研的选题、学生的培养和论文写作,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教学科研经历,举了很多真实的案例,帮助老师掌握很多实用的方法,同时讲了青年科学基金如何申报,对项目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中山大学的王金发教授,讲授了高校老师的发展通道,科研的韧劲和巧劲,特别讲述了自己在非双一流的学校如何开展自己的科研,以及如何组建自己的团队,培养学生的正确思路,形成良性的科研循环。

  听了这次培训,掌握了一些比较实用的科研方法,收获颇丰。作为青年教师,申请基金、申请项目、发表论文第一次是最难的,千万不要有了几次不成功的经历后灰心丧气,甚至是放弃,坚持就是胜利,要不断积累研究成果和经验,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要坚信每篇论文都有它最终的归属,坚持不懈做科研。

通讯员:李乳演

审核:刘智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