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交流——“新一代 3DGIS+VR 软件平台”

发布时间:2021-10-0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929日,计算机系开展了主题为“新一代3DGIS+VR软件平台”的科研交流活动。

      “新一代3DGIS+VR软件平台”,是一个针对数字孪生技术可视化需求,满足在全球范围内对城市进行高真实度还原(即可视化孪生)的软件平台,能满足对城市进行全要素、全事件的动态可视化。

     “新一代3DGIS+VR软件平台”由武汉大学王伟教授团队开发,在武汉景观、港口、军运会等均有应用,梁意文院长将平台及其相关信息引入计算机系。

  本次研讨首先由刘智珺老师将平台的基本情况及其应用案例进行说明,然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对平台资源及其应用十分感兴趣,结合目前开展的各类广泛应用,老师们对基于平台资源进行教学研究、科研应用提出了很多好的思路和建议。后期计算机系会精选教师力量,积极对接平台资源,力争利用好资源在教研、科研方面进行应用。

通讯员:刘智珺

审核: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