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一科研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8月,由计算机系方建超、李凌两位老师指导、我校学生参与开发的横向课题科研项目----《基于IPv6的教学资源共享系统》进入结题验收阶段,该项目是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资助,目的在于鼓励国内高校师生研究ipv6网络技术及应用,为全国推广ipv6技术培养人才。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IPv6得到越来越多的普及和应用,针对IPv6网络新环境和特性的软件系统也都应运而生。对于高校教育环境来说,教学资源共享系统可以让每一个师生从复杂的文件整理工作中解放出来,为课堂教学和课外指导活动提供安全高效的资源共享方案。本项目研究了IPv6的发展趋势和背景,提出了新一代网络协议下的教学资源共享系统的设计思路和技术路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了系统的各个需求和功能模块,基于已有的理论分析设计并实现了一套基于IPv6的教学资源共享系统。最后基于已有系统,测试了相关功能和特性,并对整个系统的设计进行了总结。

 通讯员:方建超

审核:刘智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