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组图

计算机系开展专业建设讨论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2127日中午,计算机系开展了专业建设讨论与交流活动,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交流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计算机系全体教师都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讨论交流活动由蔡芳老师、定会老师共同主持。

  在会上,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首先定会老师针对《软件工程》的部分专业课程前期的调研情况做了简单的描述,并对一些专业基础课的具体情况做了一些对比说明。然后,老师们又分别根据自己授课内容进行了一些讨论交流。

  周小琳老师针对《Python应用》这门课程表达自己的看法:现行的学习内容是Python的数据分析,数据需要先存放在数据库中才能进行增删查改进而做数据分析,由于学生学习《Python应用》时尚未学习数据库知识,导致在做数据分析时对数据没有概念,课程中涉及到Python处理数据的库理解起来也不够深刻。建议将《Python应用》开设在《数据库应用技术》之后,或在同一学期内先开《数据库应用技术》后开《Python应用》。

  罗旋老师针对计科专业的《web开发技术》这门课程发表意见:该课程的课时量较少,课时稍显不足,感觉很多内容无法展开,框架内容无法深入讲授,建议能酌情增加课时量。

   程海英老师和金兰老师两位专业负责人也对老师们提出的一些意见进行了解惑,他们表示关于2022版人培修订,学分减少是确定的,在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上,更加注重厚基础,重应用,过去那种面面俱到的将内容讲授完整的做法将有所改变,课程的开设还是要有侧重点。

  最后计算系主任刘智珺老师对本次交流讨论活动作出总结,她表示对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有些老师考虑得比较具体,有些老师考虑得比较长远,大家的思考面不同,但是初衷都是一样的,希望咱们的专业人培更好。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是个持续的过程,也是不断修订的过程,也非常感谢老师们对咱们专业建设的关心,大家一起努力将新一版的专业人培修订得更好。

                                                 通讯员:蔡芳

                                                  审核:刘智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