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组图

“课程思政”教改示范课ING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25日上午,我院信息系张侠教师就《光纤通信系统》课程在成学楼—306教室开展“课程思政”教改示范课活动,教务处处长张小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蔡红娟及信息系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在示范课上,张侠老师首先以问题“如何提高网络容量”引导学生讨论,利用短视频回答引入授课内容,再从光纤传输技术的发展,通过已学的SDMTDM引入WDM新技术,详细介绍了WDM的基本原理。整堂课教师引导学生不断分析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让学生体会到技术是不断发展,充分利用已有的知识解决问题,就能够提出技术解决方案,重点强调了发展的过程中同时还需遵循规则,使学生意识到不仅需要积极对待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有迎难而上的精神,同时还应树立规则意识,构建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张侠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学习通平台、提问互动、实际应用案例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一堂有颜又有料的精彩课堂。课后,张小菊、蔡红娟与张侠教师进行现场交流,就教学设计、课堂板书、课后评价等进行探讨。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改革,帮助教师加深对课程思政理念的认识和理解,拓宽教师教育教学视野,促进教师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王颖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