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组图

扬帆起航,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1128日上午,通信工程2000级和通信(讯方)2000级的50多名同学在信科院实验大楼101教室召开了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刘丽老师主持,邀请了通信专业负责人马玲老师给同学们做专业动员。马玲老师在会上针对大学的学习方法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讲解。

  在学习方法中,马老师强调了三点:1.自学能力的培养;2.充分利用资源;3.培养自律能力。目前在大二阶段,主要是学习学科基础课程,学生的学习任务比较繁重,要学会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不依赖不等待,每门课程都要抱着全力以赴的态度去认真对待。对于难度较大的课程,要严格按照任课老师的要求,做好预习、复习、作业,及时就遇到的问题和老师进行沟通。班委也要做好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让老师能够更好的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的绊脚石。

  在发展规划中,马玲老师提出了三个方面:1.在电子系统设计方向做突破。学生可以参加电子爱好者协会,通过协会举行的课外培训活动,巩固提升硬件、软件综合能力,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如电子设计大赛、双创比赛、挑战杯等,在大赛中磨砺自己的水平,打造自身的就业竞争力。2.准备考研。前期重点做好数学、英语方面的准备,争取在大二、大三期间过英语四、六级。组建考研小组,邀请基础课部的老师进行定期的学习辅导。后期再主攻专业课程,由专业老师进行辅导。3.华为认证。学生可以参加华为公司推出的一系列如鸿蒙系统、鲲鹏平台、数字通信等方面的培训,获取华为的专业认证证书,一方面可以更好的巩固通信专业知识,一方面紧跟通信市场发展脚步,增强就业砝码。

  学生们针对自己目前存在的疑惑和问题,积极的和马玲老师进行交流,时间在轻松和谐的氛围里飞速的流逝。班会结束时,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这样的班会,能够更好的与专业老师进行交流,度过更加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通讯员:刘丽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