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指导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管理若干规定》精神,尽快地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加快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信息系制定了完备的新进教师培训计划,采取一对一精准培养,帮助我系新进教师尽快完成课程准备,采用培训、交流、磨课等方式,不断更新新进教师的教育体念、夯实专业知识。

  信息系教师王颖用自己的耳闻目睹及亲身经历与青年教师徐丹燕促膝谈心,以自己在工作中的感受,帮助徐老师在教学实践中正确认识教师职业,端正教师职业意识,树立积极心态,认识到教师职业崇高的背后是艰辛和无尽的乐趣。

  为了尽快地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信息系教师张侠指导吴苏丹老师观看优秀课堂教学录象,将新课改理念及现代教育理论的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将所学到的理论、教法、技能运用到课堂教学中,更新教学理念,丰富课堂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技能技巧。通过听课,学习,实践,再听课,学习,再实践,将他人的经验加以验证、提炼、内化为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并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下一步,信息系还将开展专业课程教学方法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实施能力。学习目的是借鉴,总结结果是提高,建议青年教师在教育实践中,对自己的教学活动进行详细的计划和安排;对自己的教学活动进行有意识的评价和反馈;发现自己教学活动的不足并进行调整,早日成长为“四有”好老师。

                                                   通讯员:张侠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