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新工科背景下电子技术课程群的融合创新》获武昌首义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我院电子技术课程群承担全校电类、信息类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2010年以省级教学研究项目为契机,全面启动教学改革,并进行持续改进,共完成省级教研项目2项,校级重点教研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在新工科背景下,电子技术课程群面向应用,结合技术发展、行业需求,制定一体化培养目标,确立学生从底层电子技术基础能力到系统应用能力分层培养方案,形成了课内实践、校企合作、学科竞赛多路径融合的培养机制。

  课程群出版教材5部,自编讲义、案例集2本;发表教研论文10篇;获批省级一流课程一门。在讲课比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4项,校级奖励3项。在近四年指导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一项、省级奖励十七项。

  十年磨一剑。20219月,经过充分凝练出的教研成果——《新工科背景下电子技术课程群的融合创新》获武昌首义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华中科技大学严国萍教授评价该成果以融合创新为指导思想,面向行业需求,构建起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本科电子技术课程群的能力培养体系,在电子技术应用能力培养上取得显著成效,可供学校其他课程群及其他专业在系列课程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提供借鉴。

  下一步电子技术课程群将围绕三全育人,思考如何更好地进行专思创融合,持续推进课程群建设。

通讯员:蔡苗

审核:黄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