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院信息系教学示范课的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动信息系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建立一支高素质、学习型、研究型的教师队伍,同时为骨干教师搭建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2020111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信息实验大楼501教室召开了《数字语音处理》课程团队杨威老师的教学示范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没课教师参加。

 《数字语音处理》课程团队开展初备-集备-二次备课-上课-反思评议的模式常规教研活动,通过理论学习、课堂实践、教研交流,专家引领,最终总结了三验四步课堂教学模式,将经验、体验和验证三验引入课堂,初步形成一导-二探-三练-四小结四步教学模式,极大增强学生的兴趣、参与感和获得感,同时也获得同行专家的高度肯定。

  示范课由主讲教师杨威老师讲授人工智能下数字语音处理的发展及应用场景。杨老师重视专业技能训练,发展学生思维,培养科学素养,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的思考。使学生们开阔了思维,丰富了视野,做到了专业性与人文性的和谐统一。课后,易志刚教师认为杨威老师授课时,深入浅出,将科研成果有机融入课堂,极大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陈道群老师认为示范课的召开进一步拉近了教师们之间的距离,从而真正实现学校全体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目标。

通讯员:周向阳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