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组图

打磨教学能力,促进我院老师教学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6日下午,当大家还沉浸在国庆假期的欢乐之中,信科院教师培训及新一轮磨课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继第一次新进教师的教学技能培训过后,学院常务副院长魏开平上传了自己讲授的课程教案和PPT,给教师们示范如何编写教案,制作PPT课件。学院安排了计算机基础课专业负责人金兰,向全体任课教师传授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

蔡红娟副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解读了学校课程考核管理的相关规定,详细解答了新进教师和企业老师对试卷命题规范以及试卷审核,试卷送印等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和学校督导老师们,就任课教师在课堂中的教学精神状态,加强课堂的把控能力,如何融入课程思政等细节进行了探讨,并对新一轮的磨课工作进行了布置。接下来的几周时间内,将由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学校督导组成评课小组,对每一位任课老师所讲授的内容,通过评课小组和任课老师的群体合作打磨,对提出的改进建议对课堂进行优化完善,从而逐步提高教师的专业授课能力。

      教学没有捷径,但科学的教学方法能帮助我们打造高质量的教学课堂。信科院将继续探索高效教学的路径,用专业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能力,促进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撰稿:张复联

审核:蔡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