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计算机系举办程序设计课程教学体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6-12-1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6127日,计算机系在信息实验大楼507室举办了程序设计课程教学体会分享会,全体课程相关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系主任王舜燕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体会:C语言课程的教学目的是掌握C语言编程技术,熟悉常用算法,具备结构化程序设计的基础。在教学过程中,要以基本语法为基础,常用算法为核心;简化语句的变化情况,不要一开始就把太多C语言语法细节抛给学生,要让学生尽快建立成就感,培养学习的兴趣与信心;强调计算思维的建立,尽快摒弃数学解题的思维逻辑;通过约简、嵌入、转化和仿真等方法,把一个看来困难的问题重新阐释成一个我们知道问题怎样解决的方法;采用演示式教学/站立式教学/走动式教学等教学方式,改善教学效果;在授课时,要注重板书的作用。王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斯坦福大学的程序设计课程录像,并提供了程序设计课程的多种教学资源。

王舜燕老师曾被聘为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精品课程教学名师,有着二十多年的C语言教学经验。

会上,老师们相互交流了教学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大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老师来分享教学体会,共同促进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