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增双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申请双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信科院院长黄瑞光教授、副院长王育勤教授及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钟珞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陈传波教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应时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副院长杨克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竺子民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向卓元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余新国教授等专家组成评审组。

会上,计算机系主任王舜燕教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双学士学位授予权专题汇报。汇报从专业建设综述、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教学条件、教学过程与管理、专业自评意见等几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本专业重点项目建设规划、实践教学条件、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以及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90%专任教师参加了校级及以上教科研项目,其中12人为项目主持人;近四年获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奖项34项,达到同类高校先进水平;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荣获省级奖项69人次,国家级奖项15人次;考核年度学生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专业技术和技能证书考试并取得证书63人次,比例达到68%。有3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评审组专家现场审查了申报材料,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并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专家组认为,武昌首义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与管理、教学质量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特色明显。一致认为,该专业已经具备授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的能力与水平。

      会后,学校将向省学位办上报相关材料,接受进一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