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组图

课堂教学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成长 ——信息系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信息系于1013日在信息实验大楼组织开展以课堂教学展风采观摩交流促成长为主题的磨课活动。

  刘小玲老师、吴苏丹老师和徐丹燕老师,依次对《5G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通信系统概论》及《光纤通信系统》课程进行了10分钟的模拟授课。参与磨课的教师们借助现代教学技术呈现教学方案、思路和方法,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认真的教学态度。

  听课老师对磨课老师提供的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设计等材料,仔细阅读、认真分析,提出优化方案,帮助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在评课环节,听课老师们本着将每一位磨课老师的课堂都打磨成“示范课”“精品课”“金课”的思想,指导磨课老师从磨目标、磨教材、磨环节、磨学生、磨细节、磨教案等方面逐一进行磨课评议。

 “磨课”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水平的有效抓手,也是教师们在集思广益、实践交流中集体智慧的体现。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磨课教师们的教学素养,也让所有参与的教师在听课磨课相互学习收获教学智慧,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提供方向。

通讯员:徐丹燕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