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信科院2022级“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的发展”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进一步促进学风,加深同学们对计算机相关专业发展前景的了解,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腾讯云产业学院褚攀湖北省高级系统分析师2023年5月23日18点30分嘉鱼校区首义礼堂做《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的发展》专题讲座信科院2022级辅导员及9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褚攀讲座伊始提到:“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人们对计算机技术的要求也在不断的变化。计算机技术逐渐与人们的需求不符,为满足人们需要,并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技术人员在传统计算机技术的基础上,研究新的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此背景下产生。截至目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已经趋于成熟,在社会各领域中均有所应用。实践应用结果表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使自动规划和智能控制等功能实现,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因此对此课题进行研究,其意义十分重大。”计算机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巨型机到今天的个人电脑,计算机的形态和性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强调,计算机的发展离不开硬件技术的进步,但更重要的是软件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紧跟着,褚攀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它致力于研究如何使计算机能够像人类一样思考和行动。人工智能的发展经历了几个阶段,从最初的符号主义到今天的深度学习,每个阶段都有其特点和贡献。

褚攀又延申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的热点和前沿技术。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已经在很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如智能语音助手、人脸识别、自动驾驶等。他还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还面临着一些挑战和问题,如数据安全、伦理道德等。褚攀呼吁大家积极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尤其是在教育、医疗、环保等领域的应用,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此之外,褚攀还从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入手、结合大数据的技术变革、处理技术、应用范围及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趋势,对大数据专业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讲座的最后,褚攀根据互联网岗位的特性及岗位需求,对相应的专业进行了学习指导和建议,并与现场参会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当前科技领域的热点话题,它们的发展对人类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了解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趋势,激发同学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为同学们后续在校学习并树立远大目标指引了方向

通讯员 杨雅竹

审核 汪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