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义务交警志愿行 交通安全铭于心

--信科院第十一届义务交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大学生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并于2023年3月25日至4月8日顺利举办第十一届义务交警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3月初,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与刘五桥交通岗联系对接,初步形成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并招募100名武昌首义学院在校大学生作为本次活动志愿者。3月25日上午8时,志愿者们在校门口集合,共赴武昌火车站和宏基客运站两个重要的武汉交通十字路口。正式上岗前,刘五桥交通岗民警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学习了交通法规、安全常识和指挥手势,并且了解了作为一名交警的责任和义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着志愿劝导服,手持小红旗,在武昌火车站和宏基客运站的各个路口,对违反交通法规的电动车、自行车骑行人以及行人进行了劝导,为过往老人和小朋友过马路提供帮助,并且遇到外地乘客问路时,积极为他们指引路线。在红绿灯路口前,志愿者们根据红绿灯的变化挥动着红旗,践行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理念。本次义务交警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四天3月25日、26日,4月7日、8日共100余名志愿者发挥自身责任感,认真负责完成了任务

第十一届义务交警活动有助于大学生们融入社会,去体验社会上的各种事物去感受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去实现助人为乐的人生价值,去弘扬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交通安全关系到全社会,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地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今后也要积极主动地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营造社会的文明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记者 黄锦星

通讯员 秦琦

审核 汪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