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信科院“小制作 大梦想”科技作品制作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3月18日下午3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结合专业背景,走进通惠社区,组织了一场“惠心有你 雷锋志愿月”系列活动“小制作 大梦想”科技作品制作活动,为社区少儿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活动开始,信科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由我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自主研发装的可操控双轮跟随小车,生动形象的为小朋友们讲解小车制作原理、专业知识及应用场所。接着,志愿者孩子们分发DIY小车零件材料包,进入DIY科技小车制作环节从认识零部件,到拼接安装,志愿者们一步步指导孩子们组装小车,在欢乐的气氛中享受着创作的快乐每位孩子都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小车。最后,在志愿者的指示下安装好电池,小车载着孩子们的科技梦驰骋在展示区,穿行在桌椅间,伴着欢声笑语,孩子们纷纷举起亲手制作的小车合影留恋。整个过程促进孩子们对科技创新有了初步的了解,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奇妙,锻炼动手动脑协同能力的同时激发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小制作、大梦想”科技作品制作活动,培养小朋友爱科学学科学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科学素养,激发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习科学的兴趣和动手能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与通惠社区携手,促进结对共建服务,让更多便民惠民的活动走入社区、服务群众。

通讯员 秦琦

审核 汪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