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信科院寒假社会实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2414日中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寒假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会在成学楼106教室举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晓航、分团委书记冯欢、20192020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共同聆听了此次汇报会。

信科学院重视学生提高自我综合能力的过程,近年来不断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实现自身价值。信科学院从该院近千名参与了今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中筛选出10志愿者成为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实践活动涵盖参与下乡帮扶、城乡建设、志愿抗疫、基层实习实践等方面,内容丰富多彩,意义深刻。

《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来自软工中软2001班的崔富康,在得知他的家乡河南省许昌县爆发疫情以后,报名成为了襄城县山头店镇崔庄村的一名志愿者,村口值班卡点、全员核酸检测、户籍信息普查。他每天穿梭在零度的气温下,这段时间下来,不仅培养了他的精神和意志,还增进了他对家乡防疫过程中社区管理组织机构的了解,同时他还看到了家乡建设中的很多短板,例如数字信息化所带来的的便捷并没有很好地为村里的老年人服务,很多老年人并不会操作健康码和电子货币支付。他从这次实践经历中重新思考与看待自己的专业学习,励志学成后投入到家乡建设当中。

《微光于平凡闪烁,意义由自己寻找》电信1902班的龚永好参与了青藤教育“情系家乡”的乡镇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但店镇是一个比较贫困落后的小镇,周围都是大山,交通也较为不便,龚永好承担两个班的物理和一个班的数学教学任务。支教期间他每天六点起床,6:30洗漱完毕吃完早餐,7:00到达教学点开始一天的教学工作。龚永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我只想利用假期时间给山里的孩子带来一些不一样的眼界与希望。”

汪晓航指出,青年学生除了在学校课堂接受文化知识的教育,也要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利用寒暑假时间,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故事。

 

通讯员 冯欢

审核 汪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