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下学生干部的形象与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2022年4月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嘉鱼校区开展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下学生干部的形象与使命”为主题的讲座,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主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瑜、分团委书记冯欢、2021级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学生干部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会上,汪晓航分别从“学生干部的主要作用”、“什么是学生干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下学生干部工作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剖析,并以如何搭建“网格化管理”为例给大家讲述如何高效、扎实地完成工作。

汪晓航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这场战役需要同学们做到“思想不放松”、“行为不偷懒”、“心理不侥幸”,更需要学生干部们站好自己的岗,掌握同学动态、崩紧“防控弦”、拧紧“责任阀”、织牢“安全网”。在总结发言中他还谈到,学生干部在实现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功能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而又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切实履行责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青春使命。

会后,软工2101班班长金子恒说,在今后的班级建设中,要经常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班级活动,增强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下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生干部对自己肩上担的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班级管理也有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通讯员李梦泽

审核汪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