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组图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计算机系开展党史学习“长津湖战役”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11013日中午在211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张硕老师主持,计算机系全体老师参加。

 首先大家观看了学习强国刘石安老先生讲述的亲历者讲述真正的长津湖战役视频。刘石安老先生是205917525连的文化教员。“要打到坦克谈何容易啊,要接近坦克,就要组织敢死队”。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依然坚守阵地,100余民官兵全部冻死在阵地上,史称“冰雕连”。我们的志愿军至死依然保持着战斗姿态坚守着自己的阵地。死鹰岭,成为了一个让美军胆寒的地方。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视频,老师们热泪盈眶。“冰雪长津湖,铁血铸辉煌”,志愿军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不畏强敌的革命血性是中国军队的精神内核,也是中华民族的民族气节。

 然后,在计算机系主任刘智珺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长津湖战役。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中国军人在这场战役中表现出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令对手折服,令世界震撼。中国人凭着这股精气神,一次又一次战胜强大的敌人,取得辉煌胜利;在现代化建设中,中国人也是凭着这股精气神,克服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让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民教师,带着这股精神气,守好一个又一个教学阵地,勇攀一个又一个学术高峰,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通讯员:张硕

审核:刘智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