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心向我党 伟业传承

--信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图书馆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使同学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学习党的历史和光辉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前辈楷模。信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1416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图书馆“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

观影前,赵瑜书记提到本次活动目的是:通过观看《建党伟业》这类红色电影,会有学习对党史进行深入学习,能够认真的的将党史学习更扎实的开展,真正的做到认真学习党史。通过这种形式的学习同学们也会有许多感触和印象深刻。

图书馆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董老师也针对本次观影影片《建党伟业》做了简要介绍: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全景式地讲述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准确地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

      剧情就是历史,历史也是一幕剧。通过观影的方式,深入了解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

通讯员:何青、卢瑞琪

审核: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