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信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一工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14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赴嘉鱼校区与一工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分享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由一工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芳主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红丽及夏程俍祎、王文、王敬钰等七名党员代表,一工部信科院辅导员以及一工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参加。

会议伊始,杨芳书记重点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并希望通过学习教育,让支部党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随后讲解了支部后续党史学习活动安排,将在全体党员、学生中开展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活动包括支部党员对学生宣讲党史;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影视剧;采访老党员、老战士以及各类先进模范人物、追寻光辉足迹;读红色经典、讲革命故事;发挥武汉红色资源优势,视情组织参观武汉、周边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做好五帮五促工作。

随后,信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周红丽讲解了入党流程,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步骤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明确了入党的要求和程序。

      之后,支部党员夏程俍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成为党员以后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成为一名党员意味着身上多了一份责任。最后,信科院第二党支部七名党员代表与一工部学生进行了分组交流,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通讯员:杨芳

审核: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