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通信技术(5G特色班)(专科,三年制)

  专业特色:现代通信技术(5G特色班)是基于武昌首义学院与华为公司、中软国际共建的华为云人才培养中心开设的,依托中软国际的高校服务体系及人才培养交付能力,结合华为云行业领域核心课程、华为认证体系及华为云资源基座,为特色班学生提供教学服务平台及课程资源,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引入了华为云的相关课程,该特色班的学生可以参加华为云认证考试,中软国际委派的授课老师都为获得华为云相关认证的企业讲师。

  中软国际与学校共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系统掌握IT技术基本理论及工程基本原理,具备较强的计算思维、信息安全、程序设计、机器学习、大数据开发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学生学完以后首选中软国际旗下的公司就业,从事专业对口的技术工作,保证就业质量。学员待遇情况普遍优越于行业内平均标准,其中部分优秀学员成功就业于世界一流的IT公司。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基于“互联网+”国家战略背景下,掌握通信技术开发等基本理论,具备通信技术系统的基本技能,具备较高职业素养与较强移动通信技术应用开发、移动通信技术运维与管理、移动通信技术数据挖掘与分析等技术的实践能力,能在IT企事业一线从事通信类技术的项目开发、应用、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数据通信技术、综合布线技术、移动通信原理、通信技术数据挖掘、通信技术数据分析、通信技术数据运维管理。

  就业前景:通信技术使商业系统、社会系统与物理系统融合,形成一个个全新的、智慧的基础设施和设备网络群,应用可遍及工业监测、交通管理、物流管理、电力管理、环境保护、军事、公共安全、平安家居、老人护理、个人健康等许许多多个领域。通信技术的发展将对世界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等各个方面产生无比巨大的影响,并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革,目前该类需求缺口在100万以上。

       就业岗位:通信技术工程师、通信网络工程师、鸿蒙应用开发工程师、Python应用开发工程师、通信数据挖掘工程师、通信数据分析工程师、通信数据运维工程师等适合于市场上绝大多数企事业单位可就业于IT或非IT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