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5G特色班)(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通信工程(5G特色班)是基于武昌首义学院与华为公司、中软国际共建的华为云人才培养中心开设的,依托中软国际的高校服务体系及人才培养交付能力,结合华为云行业领域核心课程、华为认证体系及华为云资源基座,为特色班学生提供教学服务平台及课程资源,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引入了华为云的相关课程,该特色班的学生可以参加华为云认证考试,中软国际委派的授课老师都为获得华为云相关认证的企业讲师。

  中软国际与学校共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系统掌握IT技术基本理论及工程基本原理,具备较强的计算思维、信息安全、程序设计、机器学习、大数据开发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学生学完以后首选中软国际旗下的公司就业,从事专业对口的技术工作,保证就业质量。学员待遇情况普遍优越于行业内平均标准,其中部分优秀学员成功就业于世界一流的IT公司。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服务地方经济和区域行业发展,掌握通信工程方面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移动通信技术、华为鸿蒙应用、企业级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在通信领域中既能够从事研究、开发的工作,也能够在成为通信工程行业的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进而培养“个人素质好、专业基础好、业务能力强、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理论、数字逻辑与Verilog设计、模拟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单片计算机原理及其应用、MySql数据库原理及应用、SpringBoot微服务架构开发技术、华为鸿蒙应用开发、华为鲲鹏生态应用。

  就业前景: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飞速发展,人类已经逐渐的进入了所谓的信息时代,信息产业也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的崛起,通信工程这项专业也在随着时代的进步飞速的崛起与发展。通信技术的强大已然成为许多的国家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并且其会在国家高科技领域建设与发展的道路上起到越来越重大的作用。通信工程的发展将对世界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等各个方面产生无比巨大的影响,并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革,目前该类需求缺口在150万以上。

       就业岗位:通信技术工程师、计算机网络工程师、Android应用开发工程师、鸿蒙应用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鲲鹏应用工程师等适合于市场上绝大多数企事业单位可就业于IT或非IT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