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首次走进计算机系专业课堂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7周周二和周五,在计算机系18级软工专业、计科专业和专升本一共14个班的《职业素质教育》课程中,首次引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内容。

本次创新创业主题,计算机系安排深耕专创融合领域,并连续三年指导学生在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定会老师前来主讲。定会老师以《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训练》为题,首先一针见血指出当前专业学习的误区并纠正认知,接着通过具体案例剖析互联网软件公司招聘要求与工作流程,分析理论课堂学习与企业需求的差距,然后介绍参加创新创业训练如何缩小差距以及其项目团队的创业实践经历,最后邀请两名多年参与创业项目的学生现身说法参与创业训练给自身带来的成长。生动而接地气的课程内容引来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课后很多同学纷纷希望马上投入到创新创业训练中来。

      自学校OBE教学改革开展一年来,计算机系高度重视从学生出口角度反思当前专业教育的不足,并多次做出积极尝试。本次将创新创业主题内容引入《职业素质教育》课程,目的在于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