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与深圳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发布时间:2017-05-11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5日,学校与深圳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周进、我院院长黄瑞光、深圳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涂同斌等出席仪式。此次合作是我校我院继2015年与中软国际合作“教育部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立项之后的又一个教育部项目立项。此前,李桂兰副校长与我院黄瑞光院长赴北京出席了“教育部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仪式。

周进首先致欢迎辞。她对深圳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双方达成合作表示祝贺。她强调通过双方合作,在协同育人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依托信科院现有专业共建通信工程专业(讯方技术华为特色班),以华为通信设备为平台,把讯方公司企业技术培训课程融入教学体系,强化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

涂同斌在致辞中对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讯方公司以承接华为工程项目起家,现已发展成为多元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ICT行业的信息技术服务,一直致力于为大型的通讯设备制造商、电信运营商和学校提供工程技术服务、软件技术服务和教学合作服务,凭借骨干员工所具备的深厚的ICT行业业务背景、强大的技术实力和高绩效的项目团队,在同行业中获得了技术优势和领先地位。公司在与学校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又进行此次深度合作,希望能够圆满成功。

周进与涂同斌代表双方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并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据了解,签约后,双方按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进行教育项目的深度合作,联合共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践中心,共建通信工程专业(讯方技术华为特色班)。进入特色班学习的学生,由我校与讯方共同培养。在华为通信设备平台上由讯方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工程师参与授课,由企业组织各类职业素质教育和特色教学活动,并在专业核心课程中植入华为认证课程内容,帮助学生提高个人综合业务能力。通过特色班学习,实现学生专业学习和岗位训练双模并重、学生身份和员工身份相融合,最终实现学生就业与企业岗位无缝对接,为企业培养实践能力强、项目经验足的通信技术紧缺人才。学生入学即与企业签订就业保障协议,入学等于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