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通信技术专业
【5G特色班】(专科,三年制)


现代通信技术专业(5G特色班)是基于武昌首义学院与华为公司、中软国际共建的华为云人才培养中心开设的,依托中软国际的高校服务体系及人才培养交付能力,结合华为云行业领域核心课程、华为认证体系及华为云资源基座,为特色班学生提供教学服务平台及课程资源,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引入了华为云的相关课程,该特色班的学生可以参加华为云认证考试,中软国际委派的授课老师都为获得华为云相关认证的企业讲师。

 

中软国际

培养目标

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及从事哪些工作?
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及从事哪些工作?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遵守规范、安全生产、勇于创新等素质,掌握电路技术、通信原理、通信数据采集、通信数据分析、通信数据运维和项目管理知识,具备通信设备安装和调测、通信网络的组建与开通、通信系统的运行与维护、通信工程实施与项目管理能力,从事设备调试、技术服务、网络运营、系统维护、工程实施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中软国际

培养特色

教学方式以及教学周期?
教学方式以及教学周期?

根据社会企业用人需求的能力模型、素质模型构建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按照能力递进的方式,进行任务驱动式项目化教学,同时辅以职业素养的培养模式,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的快速提高,实行“2+0.5+0.5”的学制,前2年由学校与企业联合进行公共、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及综合能力的培养,中间0.5年由企业实施定制专业技术课程的教学培养,后0.5年到企业参与实际项目训练。

中软国际

主干课程

课程主要体系组成:
课程主要体系组成:

【通信数据开发】:Python应用开发、通信数据采集技术、通信数据分析技术、通信数据运维技术。
【通信电路开发】:电路理论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通信工程设计及概预算。
【通信基站维护】:信号与系统、移动通信原理、基站建设与维护、华为职业认证。


中软国际

就业领域

高中毕业生适合学习IT技术吗?
具体包括以下就业方向和具备能力:

----就业方向-----------------------------------------------
通信技术工程师、通信网络工程师、Python应用开发工程师、通信数据挖掘工程师、通信数据分析工程师、通信数据运维工程师等
----就业前景-----------------------------------------------
现代通信技术具有极广阔的就业前景,毕业生集中在通信高科技公司、设计单位、金融系统、民航、铁路及政府和大专院校等。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通信行业,正在引领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毕业后可以就业于国内三大运营商等通信技术相关应用型企业进行工作。

特色班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