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
【5G特色班】(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通信工程(5G特色班)是基于武昌首义学院与华为公司、中软国际共建的华为云人才培养中心开设的,依托中软国际的高校服务体系及人才培养交付能力,结合华为云行业领域核心课程、华为认证体系及华为云资源基座,为特色班学生提供教学服务平台及课程资源,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引入了华为云的相关课程,该特色班的学生可以参加华为云认证考试,中软国际委派的授课老师都为获得华为云相关认证的企业讲师。

 

中软国际

培养目标

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及从事哪些工作?
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及从事哪些工作?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服务地方经济和区域行业发展,掌握通信工程方面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移动通信应用技术、通信软硬集成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和创新精神,能够在通信硬件设计、通信软件应用、通信存储交互、通信生态应用技术等工程领域从事开发、设计、制造、测试、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中软国际

培养特色

教学方式以及教学周期?
教学方式以及教学周期?

根据社会企业用人需求的能力模型、素质模型构建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按照能力递进的方式,进行任务驱动式项目化教学,同时辅以职业素养的培养模式,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的快速提高,实行“2.5+0.5+1”的学制,2.5年由学校与企业联合进行公共、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及综合能力的培养,0.5年由企业实施定制专业技术课程的教学培养,1年到企业参与实际项目训练。

中软国际

主干课程

课程设置主要组成:
课程设置主要组成:

【通信移动开发】:面向对象程序设计、Android应用开发、移动应用开发技术。
【通信电路开发】: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线路。
【通信网络开发】:信号与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单片机计算机原理及其应用、通信架构系统设计、智能硬件开发技术。
【综合实践开发】:移动通信应用开发实践、5G生态应用技术实践、智能硬件开发技术实践、通信系统综合实践、华为职业认证。


中软国际

就业领域

高中毕业生适合学习IT技术吗?
具体包括以下就业方向和具备能力:

----就业方向-----------------------------------------------
通信技术工程师、计算机网络工程师、Android应用开发工程师、鸿蒙应用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鲲鹏应用工程师等
----就业前景-----------------------------------------------
通信工程具有极广阔的就业前景,毕业生集中在通信高科技公司、科研院所、设计单位、金融系统、民航、铁路及政府和大专院校等。毕业后可以就业于国内三大运营商,华为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烽火通信等通信类企业或非通信类企业,也可选择国内外继续深造。

特色班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