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活动 > 组图

信息实验中心助力我院学子参加教师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提升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引导高年级学生早日参与科研项目。2023年2月27日,杨威博士在“物联网工程实验室”,宣讲了ROS机器人开发项目的任务和可能取得的成果,来自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10多名学生就自己是否具有研究能力、从事研究的时间要求以及参与该课题的基本要求等等和杨威博士开展讨论,并着手开始了项目任务的布置。
       ROS机器人开发项目,主要进行建图导航、深度学习、3D视觉、机器人编队等方向的学习。主要包括有机器人的路径规划自动导航、激光雷达扫描建图、视觉循迹自动驾驶、视觉识别目标追踪,以及语音交互控制、机械臂正逆运动学算法,机械臂手势识别、车道线检测、道路损毁检测等。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并组织学生参加教师科研项目,学生参与科研活动是将其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挖掘学生的科研创新潜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也激发了学生们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既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还有助于他们自主创业。

通讯员:刘雯
审核人:阳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