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活动 > 组图

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在智能信息处理领域中的工程应用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较好的适应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对人才的要求。经过半年的调研、论证、审批和建设,我院的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经安装调试,建设完成并开始运行使用。该实验室位于信息实验大楼101房间,共投入经费200余万元。
       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建有以“云-边-端”的模式配置的数据采集平台、海量数据存储平台、高性能数据计算平台以及智能化部署平台。可开展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等全链条、多维度、一体化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应用水平与实践创新能力。将理论讲授、算法调优部署、项目开发应用多环节融合贯通,训练学生建模、算法应用、程序调试、工程应用等业务技能,培养学生分析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工程思维能力、自学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在智能硬件、智能安防等领域从事AI产品研发、系统设计与集成等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为教师教科研项目的实施,学生课外学术活动和学科竞赛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研究和训练平台。


通讯员:刘雯娟

审核人:阳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