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中软国际产学研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中软国际产学研基地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共建班的专业实验室,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一次性可容纳学生人数100人,主要配置有计算机、服务器、专业软件、“私有云”服务器、宅客学院、华为软件开发云等。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共建班,开设有多门专业课和实践课程,主要开设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特色的实验项目:“移动广告大数据系统”、“地铁一卡通大数据可视化系统”、“物联网大数据公共平台”、“基于银行数据的用户画像大数据平台”、“分布式垃圾消息过滤系统”、“车牌识别系统”、“COVID-19疫情数据可视化”、“乐鲜生活电子商务系统”、“航空公司客户价值聚类分析”、“家电产品评论数据分析”等多个综合和设计实践项目。
       本实验室开设的各类实践课程,主要采用中软国际特色“5R”实践体系,实验室对学生开放,学生通过企业项目实战,让其水平达到企业需求,让学生零距离感受国际化企业真实项目和开发流程,通过创新工程教育模式,使学生在联合培养过程中获得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快速掌握企业软件开发需要具备的基本开发技能,提高学生自学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实验室除了教学以外,也提供了考场、竟赛辅导、职业鉴定等相关活动的支持。累计支撑培养了毕业学生200多名,专业对口率达到90%以上,有90%的毕业生在武汉本地就业,有力的支持了本地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