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信息技术虚拟仿真云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信息技术虚拟仿真云基地是面向信息大类各专业的专业实验室,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主要配置有专用服务器、“信息技术虚拟仿真云基地”网络云平台、计算机等设备,一次性可容纳80人上机实验。
       本基地开设了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大数据技术基础、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和课程设计。云基地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实现对各类实验的统筹安排,包括实验安排与选课、实验前的相关知识辅助学习与测试、实验平台跳转、实验过程的答疑与指导、虚拟实验结果的自动批改、实验报告的在线填写与管理、实验教学效果评估与分析等功能,涵盖整个实验流程,同时也为校园网内课外实验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本基地“以基础实验为根本,技能实验为核心,综合创新为提高”,实现了层次化、循序递进、开放式的实践教学体系。“信息技术虚拟仿真云基地”网络云平台及服务器资源为线上实验的开展提供了保障,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工程实践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获取信息、知识更新、终身学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