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现代电子技术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现代电子技术实验室是面向信息大类各专业的专业实验室,2004年建成投入使用,一次性可容纳学生人数40人,主要配置有EDA/SOPC通信与电子系统实验箱、DE-115 FPGA实验开发板(Altera)、泰克实验仪器、计算机等设备。
       本实验室主要面对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开设了单片机技术及应用、EDA等相关课程的软/硬件实验、课程设计以及微控制器软/硬件实验,Protel99se/Altium Designer、Proteus、Multisim、Matlab等仿真实验和课程设计。
       本实验室是我校与Intel公司共建“EDA/SOPC联合实验室”、与美国泰克科技公司共建了“智能教学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很好的加强和提高了实验的软硬件条件,为我校教师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实验、实践、毕业设计提供更好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本实验室也是我院电子爱好者协会开展各类训练和竞赛活动的重要场地,实验室为学生开放,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了学生就业竞争力,为我院学生参加电子设计大赛、创新设计大赛等科技竞赛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