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网络工程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网络工程实验室是面向信息大类专业的网络技术专业实验室,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一次性可容纳40人上机实验,主要配置有万兆核心交换机、IBM专用服务器、数据存储服务器、控制管理服务器、三层交换机、二层交换机、路由器、硬件防火墙等设备。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支持《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安全》、《网络系统集成》等网络相关课程实验及课程设计的开设。可进行网络组建、网络监控、网络管理、系统集成、网络攻防、网络存储、容灾备份等与网络应用和网络安全相关的专业实验和多项远程实验。
       本实验室能够为学生提供完整的网络实验和测试平台,培养学生使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等网络设备的能力,以及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进行网络设计、应用和运维的能力,较好的满足学生课内外实践、竞赛、毕业设计的需求,构建了一个开放式的网络技术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