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通信工程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通信工程实验室是通信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室,2019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主要配置有4G基站设备、4G核心网设备、ATN/PTN光传输设备、网络优化配套硬件和软件等设备,每张实验桌配有电脑,学生可以同时进行硬件和软件仿真实验。其主要面向通信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设有移动通信原理、4G移动通信技术、4G移动通信应用实训、IPRAN技术与应用、IPRAN技术与应用实训、数据通信技术、数据通信技术实训、高级数据技术、高级数据技术实训、4G无线网络优化技术、4G无线网络优化实训、综合布线实践、华为职业认证、通信项目综合实训等多门课程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可一次性容纳40名学生同时开展实验教学。
       本实验室为培养在计算机通信、人工智能、移动通信、多媒体技术等工程领域从事开发、设计、制造、测试、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保证日常正常教学的同时,还能够承担华为移动认证考场的功能,为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华为认证提供有利条件。实验室日常也为学生提供了开放,为学生学科竞赛、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的场所和实验器材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