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软件工程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软件工程实验室是面向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业实验室,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配置高性能计算机和DELL专业服务器,一次性可容纳80名学生。本实验室可开设多门专业课程的实验和实践课程。实验室主要提供计算机类专业实践课程的程序开发环境及大型软件项目开发的环境。开设有操作系统、软件框架应用技术、软件质量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课程设计、软件系统设计课程设计、软件工程综合实践等验证性、设计性和综合性实验、课程设计和实习实训项目。
除完成日常的教学任务外,软件工程实验室还参与了多项软件应用技术实训环境建设的教研改革等项目。结合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建设方案,把理论课程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在理论教学之后,直接进行相应的实践教学,增大实践环节比例,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本实验室除了教学以外,也提供了竟赛辅导、专业技能测试等实践活动的支持。完成多届计算机系毕业生的应用软件能力的专业技能测试的环境支持。在课余和假期,软件工程实验室还为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信专业人才大赛的信科院代表团队提供了软件硬件平台与实训环境。
       本实验室作为我校与甲骨文公司联合的人才培养基地,甲骨文公司免费提供了多款正版软件。同时,结合企业需求,甲骨文公司定期的对我院教师进行相应的软件培训,并引入企业的实际项目,面向学生进行实践型培训,着力提高学生对项目设计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