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传输与接入实训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传输与接入实训实验室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专业实验室,2005年建成投入使用,包括光传输与接入网的局端和终端设备,以及网络测试设备,一次性可容纳70名学生。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传输和接入方向的实验和实训环节的教学,开设有光纤通信与光网络实验、现代交换与通信网实验、SDH与通信网络课程设计、光接入网实训等实践课程,同时支撑学生开展相关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

       本实验室采用华为“电信级”传输与接入网设备,可按照不同的传输与接入场景搭建测试网络,按照网络传输工程师、接入网工程师、网络测试工程师等岗位专业技能设计教学内容,开展项目案例式教学,通过实验课、课程设计、职业技能培训、毕业设计等一整套实践环节,培养学生在网络传输和接入方向的组网设计、工程施工、业务开通和测试、网络运维、故障定位及排除等专业技能。